IMG_20140601_083916.JPG  

多年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經驗發現,基本上有兩種乘客十分「大方無私」且自願分享其私人電話內容,一是「歐巴桑」;二是「女小屁孩」。

 一類是停止受教育的族群,一類是正在受教育的族群,但表現出來的結果一樣-自私自利,公德心嚴重缺乏,而後者比前者更令人髮指。

 

某日下班,擠上沙丁魚公車後沒多久便聽到左後方傳來「質詢」的聲音。

女聲:「你現在在哪裡?」「你說ㄚ!你現在在哪裡?…幹嘛不說!我問你:你-現-在-在-哪-裡?」

 

我好奇地往後瞧,一位穿著深藍色制服的女孩正臭臉講手機。

 

女孩:「打球?!你現在在跟朋友打球?!你居然為了打球不跟我吃飯!我跟打球哪個比較重要?」

(我忍不住微笑:小女孩〜妳這是自掘墳墓〜)

 

此時全車乘客很有默契的安靜無聲,屏息以待(接下來的劇情發展)。

 

女孩:「還有上次FB上在你旁邊的那個女的是誰?」

 

(說實話,我真想建議小屁孩乾脆直接用免持聽筒算了,反正也沒差。)

 

「嗯?手機?」女孩突然不再怒斥,「我現在是用你給我的手機ㄚ!」

「什麼?不要用你的手機打電話跟你吵架!我就是要用你的手機打,怎樣!……喂…喂?」

 

看來小屁孩被掛電話了。

本以為惱人噪音到此結束,耳根終於能清靜些。結果3分鐘後,左後方又傳來:「喂〜○○,剛剛△△△掛我電話,罵我用他的手機打電話跟他吵架……」滿腹委屈的小屁孩繼續用男孩”給的”(或男孩”付錢的”)手機跟姊妹淘訴苦,滔滔不絕直到我下車前還沒講完。(強!!)

 

常看台灣人嫌棄大陸人公民道德素質低落,但生活周遭許多事實證明台灣人的公民道德水準也沒多高尚。

 

 

DSC_2358.jpg  DSC_2359.jpg  

某日看完牙醫後意外發現的驚喜餐廳-【巴和奈野】。

純白可愛的門面、營養豐富的法式吐司早午餐($210),一口清涼的琥珀水果醋入喉不僅胃口大開,假日悠閒感亦瞬間啟動。

  

 DSC_2346.jpg  

掃光前的遺照〜軟潤濃醇的起司炒蛋、鮮脆爽口的堅果沙拉、金黃香軟的法國吐司好吃到我一掃而光〜

DSC_2352.jpg   

 

 【巴和奈野】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81巷16弄5號(捷運古亭站附近)。

電話:(02)2363-5078

arrow
arrow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