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附近的異國料理餐廳CP值很高,一向是我的最愛!

第三次造訪印度餐廳【印渡風情】,沒令我失望的美味,更多令我想再次造訪的好料。

DSCN2480.JPG  

 

 

異國料理遠渡重洋到台灣後,為了適應台灣人的味蕾,或多或少都會做些調整,畢竟這是做生意,不是做開心的,「夢想」要先填飽肚子才有力氣追逐、實踐。

記得多年前造訪【印渡風情】,對它道地的印度風味印象深刻,吃膩了偏甜的日式咖裡,濃重的印度咖哩很是特別,吃完後一顆清涼的薄荷糖不是點綴,而是清口腔的必需品。我試過,即使連刷兩次牙,印度咖哩的「厚」勁仍屹立不搖、久久不散這回發現【印渡風情】的主廚似乎手下留情,其咖哩依然濃郁好吃,但不若以前厚重油辣,比較好入口,更討好台灣人的胃。

 DSCN2506.JPG  DSCN2504.JPG  

 

前菜-蔬菜脆餅($70)

薄脆餅皮上載著新鮮豐富的蔬菜粒,清爽開胃,好吃!

DSCN2494.JPG  

 

『香汁蓮子豆』($200)

DSCN2491.JPG  DSCN2498.JPG  

 

我一反常態選擇平常少吃的素食咖裡,了解我非素食者的Mr.K好奇:「妳為什麼不吃肉?」「沒什麼!就肉類咖裡太常吃了,沒興趣。」

是的!單純反骨來著。

金黃噴香的素咖哩,香軟蓮子豆用舌頭輕輕一抿便化成豆泥,搭配稍厚的烤餅吃,異國風味十足!沒想到素咖哩竟比肉類咖哩還迷人!驚豔!

由於沒打算吃飯配咖哩(太普通了!),三大片軟厚烤餅 ( 上圖右 )吃完後,素咖哩還剩一半,本著「不浪費」的精神,我們又加點薄Q有勁的印度甩餅 ( 下圖 )搭配,非把美味素咖裡徹底掃完才甘心。

湯匙三兄弟內的醬料分別是-辣咖哩、無糖優格、香菜醬(還是波菜醬?有點忘了!不太確定上餐前先附上,但不會說中文的服務生沒說明這是做啥用的,我們猜大概是隨客人喜好調味或沾餅用的吧?

 

 

『酸乳烤雞』($280半隻)

DSCN2495.JPG  

當初選擇素咖哩時,有一半的原因是想留點肚子填『酸乳烤雞』,看似重口味的豔紅烤雞實際吃了後有點小失望,口味異常清淡,吃不出酸乳的味道,也吃不出其他特殊香氣。因為沒吃過其他家的『酸乳烤雞』,無法確定正統的印度酸乳烤雞是否就是如此?只能說這不是我的菜

 

『玫瑰甜球』($80)╱『印度香料奶茶』($70)

DSCN2507.JPG  DSCN2508.JPG  

看過電影『救救菜英文』後對劇中的印度傳統點心「拉杜球」念念不忘,這也是我與Mr.K突然想吃印度料理的主因,所以一翻開【印渡風情】的MENU,我們立刻尋找「拉杜球」的蹤影,可惜沒有。不過卻有沒看過也沒吃過的『玫瑰甜球』,好吧!沒魚蝦也好,就試試吧!

柔軟香甜的『玫瑰甜球』充滿濃濃奶粉香,挺好吃,不過卻So sweet!>~<"

幸好我請廚房將奶茶甜度降低,不然我應該吞不下去,喝一口溫熱的『印度香料奶茶』,荳蔻、薑及其它不知名的香料味立刻盈滿口腔,好異國,印度果然是香料王國ㄚ!

 

每張桌子上都有一個看似牙籤盒的白色小罐子,上面寫著「BINDI」,我問Mr.K「這是英文嗎?」Mr.K說沒看過,打開一看才發現,哈哈!原來是印度女性用裝飾品,店家將它翻譯成「美人貼」,看看鄰桌不少女客人紛紛貼在眉心、拍照、上傳FB(此舉有特殊優惠〜),我一向不用手機上FB,不過貼來玩玩是一定要的啦!

DSCN2490 (450x3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