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多情緒多」,這句話用在年假出遊上真的十分中肯。

 

看準平溪線列車表上的到站時間提前至月台等車,但因當天遊客過多,導致車班嚴重誤點,姍姍來遲的列車上亦滿滿是人,遂造成「只要火車一進站,大家都一蜂窩搶頭香的恐怖盛況!

晚一步你就只能用首席青樓怨婦的眼神瞪著火車離開(我真看過…..

車廂內滴水不漏的盛況

IMG_2640.JPG  

 

每一站都有遊客上、下車,但永遠是上車的人比下車的多,這讓原本想要每站都玩的遊客基於現實考量-擔心擠不上火車,不得不改採重點式玩法。如此一來,想搭上車的旅客更難如登天了。我跟Mr.k就在十分站聽到車門邊的爭執-

月台上的旅客使盡吃奶的力氣想擠上車,但車內早塞得寸步難行,看不見裡頭情況的乘客邊擠邊大聲喊:「往裡面走啦!往裡面走啦….裡面明明還有空位。」我心想:「哪來得空位ㄚ!我都要站不住了!」終於有個受不了的乘客發難:「裡面沒有位子了啦!你不要一直擠!!」被罵的不爽反嗆:「甚麼不要一直擠!?怎樣!在外面的就不是人嗎!!」

真的!「人多情緒多」again

 

【平溪站】

既然沒去「十分瀑布」吸收負離子的打算,我們決定捨棄十分站直奔平溪站。

一下平溪站,映入眼簾的即是人潮+天燈,不過經過「激烈」的火車之行後,我決定先來點特色下午茶撫平心情。

 DSCN2818.JPG    

人海橫流的平溪老街

DSCN2399.JPG   

 

網路上推薦的平溪站必吃美食「第一家純高粱酒炭烤香腸」、「平溪故事香腸」及有趣的「箭路」因排隊人潮過多(連在回程火車上都可見其長長人龍)我自動放棄,畢竟一雙鐵腿已不耐久站。

『花生捲冰淇淋』-第一次吃到台式傳統冰淇淋+現磨花生粉+潤餅皮的組合,清爽香Q的口感挺新鮮,讚!

DSCN2400.JPGDSCN2401.JPG     

 

古早味『杏仁茶+碰餅』-這也是早想嚐試卻總是錯過的夢幻逸品。不過若要問「好不好吃?」,只能說見仁見智,個人還是喜歡杏仁茶+油條。

DSCN2403.JPG  

 

 

來平溪怎可不放天燈呢?個人的天燈處女秀終於在此次平溪行中登場了。

即使鐵道上「禁止行人通行」,但在天燈魅力的迷惑下,大夥都突然不識字了,包括我…

DSCN2407.JPG  

  

 DSCN2827-1.jpg  

良心小提醒-天燈真的對環境有害,一生體驗一次便罷,實在不用每年放。

 

 

【菁桐站】

看台鐵的列車時刻表,「平溪站」到「菁桐站」的火車時間為4分鐘,受夠了等車及人擠人的兩人決定步行到「菁桐站」,反正不趕時間,就慢慢晃過去唄!

不過,火車的4分鐘=人腳的20多分鐘,起步沒多久便看到從一對從「菁桐站」走到「平溪站」情侶,女生邊揮汗邊不爽地說:「你說的4分鐘哩?」男生說:「嗯…坐火車是4分鐘…」

哈哈!我想貴女友大概已經火了不只4分鐘吧!

DSCN2866.JPG  

DSCN2413.JPG  

 

散發著懷舊車站風味的「菁桐車站」,若少點人肯定更美、更具質感。

敬告有錢、有閒的旅客千萬別選例假日前往,人多煞風景ㄚ!

DSCN2417.JPG  IMG_2656.JPG  

IMG_2652.JPG IMG_2654.JPG  

 

說來奇怪,在平溪天燈怎麼放、怎麼飛,但在菁桐卻看到一堆飛不起來甚至直接燒毀的天燈!真詭異!

下圖即為眼睜睜看著$150╱天燈燒掉的一家人,小女孩還嚇得緊抱母親大腿。

 DSCN2412.JPG  

 

老街內掛滿遊客願望的竹片牆

 DSCN2418.JPG  

貫徹「我食故我在」的精神,看到沒吃過的美食-「烤雞翅包飯」立刻加入排隊人龍。

焦香滑嫩的去骨烤雞翅內包著噴香炒飯(另一口味為內包義大利麵,但當天只剩下炒飯口味。),口味略鹹卻十分美味,買杯冰涼的青草茶搭配剛剛好!

 

DSCN2420.JPG  

DSCN2864.JPG  

 

有點虛、有點荒涼的「煤礦紀念公園,杳無人煙的公園與山坡下熱鬧吵雜的菁桐老街似乎是兩個世界。

DSCN2429.JPG  DSCN2431.JPG  

DSCN2432.JPG  

 

 

「煤礦紀念公園」旁的豔麗櫻花

DSCN2428.JPG  

 

畢竟是冬日,才6點多天就暗了,等火車時拍下這張優雅的「椰樹、天燈、弦月」照,但拍不進的是月台旁鬼打牆輪番播放的大聲公-

「天燈!天燈!一個150!」、「天燈!天燈!一個150!」……

 

 DSCN24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