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903.JPG  

秉持『寵愛自己』的信條,今年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是-【高雄義大世界】

某人有心沒閑,算啦!不勉強!找了去年的伴遊人選-娘親出遊,

幸好!老公主這次沒在我的生日之旅中發公主病。

 

 

有了上回令人心碎的「高鐵便當」經驗後(尤其在其他旅客反應高鐵便當貴又難吃,而高鐵依然自我感覺良好的表示「這是個人口味差異」後,徹底ㄘㄟˋ心),這次乖乖在櫃位豐富的台鐵火車站買好便當備用。

【六福皇宮】的『燻肉便當』(左100『星洲炒米粉』(右100

兩款都豐富美味,價格(相對)合理,推!

DSCN1907.JPG  DSCN1908.JPG  

 

每每看到這片廣闊田野,便心情舒暢,嘴角上揚,即使當天氣候欠佳也無妨。

  DSCN1918.JPG  DSCN1922.JPG  

  

好味下午茶奶茶口味的パパ餅乾泡芙,香、濃、綿、脆,おいしい

甜香脆口的杏仁瓦片,搭配黑咖啡,這就是幸福的味道

 

 DSC_1627.jpg  

 

不同於一般飯店接駁車,【義大世界】有自己的客運,遊客出高鐵左營站後,可至公車站牌區等義大客運,投幣(約30多元)上車。

約1小時便到達自成一區的【義大世界】。

DSCN1937.JPG  

 

 

【義大世界】內有2家飯店-走高檔路線的『皇冠假日飯店』及走親民路線的『天悅飯店』,考量2天1夜的行程-1天outlet、1天遊樂園,回飯店其實只是睡覺罷了,沒時間享受其他休閒設施,遂選擇實惠舒適的『天悅飯店』入住

DSCN1939.JPG  DSCN1928.JPG  

 

 

Day 1義大世界購物廣場 E-DA Outlet Mall

 

號稱「全亞洲最大的Outlet Mall」真是不同凡響,雖然不是所有精品都有(沒看到LV、CHANEL、PRADA…,回來後Mr.K向我解釋「不是所有的精品都會有Outlet貨。」),

但占地真的很……大!!認真逛+玩絕對可以從早逛到晚。

DSCN1966.JPG  

 

所謂的「精品區」主要在1-2樓,寬敞明亮,十分好逛。雖然是outlet,但精品該有的規模與氣勢絲毫不減。

DSCN1963.JPG  DSCN1959.JPG  

 

COACH』不愧是台灣人的愛牌,全精品區排隊人龍最長的品牌,這條人龍直到全館休息前半小時才完全消化完〜(還好我不是COACH』幫的,呼

DSCN1940.JPG  

 

 

 

與一般百貨公司的樓面規劃相仿,B1櫃位走親民路線,品牌多是尋常老百姓 (我)常見的,故價格多在幾百元之譜。

 

靠近B1美麗噴水池的商店街,走澳門威尼斯商人酒店的風格,不似樓上明亮,但別有風情

DSCN1948.JPG  

DSCN1942.JPG  

 

其實在進入 E-DA Outlet Mall前,體內的shopping魂熊熊燃燒,但真正接觸所謂的「精品」時,我的理智線猛然彈跳現身〜

BCBG的衣服很美,但上班時不可能穿、逛街時不可能穿(你是想被朋友還是娘親白眼,穿得這麼「突出」!)、約會時不可能穿(跟Mr.k的「隨性風」天差地別),那我買了是純觀賞用的嗎

10幾萬的包打完折後變身幾萬元對小老百姓來說還是挺貴的!我曾看中一條歐風圍巾,打完折後依然要價$2000多元,當下我忍不住碎念「你賣給鬼ㄚ!」(果然「上流上會」是另一個世界〜遠目...=.=

(是的!奧黛莉赫本小姐在『第凡內早餐』中隔著玻璃窗讚嘆精品之美,我卻在玻璃窗前沉思精品之必要性

所以照片中小老百姓手中的戰利品皆非精品 ,卻是實穿實用的好物

 

DSCN1946 (400x300).jpg  

 

 

 E-DA Outlet Mall內另一個焦點是-室內滑冰池,當晚正巧遇上冰球練習,平常沒看冰球比賽的我,現場觀賞冰球賽,即使只是練習賽仍然精采刺激看得興味盎然,頻頻叫好。

 

(請原諒我的不專業,錄影錄得很「落漆」!>”<

DSCN1951.JPG  

  

 

 

當天晚餐-斑鳩的家日式厚豬排飯套餐,在南部頗負盛名的斑鳩的家,表皮金黃酥脆,肉質軟嫩多汁,雖然比不上「杏子豬排」(就個人口味而言),但味道挺到位。

DSCN1954.JPG  

 

一個購物場所是否體貼客人?可從「場所內設有多少休憩椅」作為衡量標準(之ㄧ),佔地寬廣的義大Outket隨處設有提供客人休憩的休息椅,方便客人逛累、等候時使用,十分貼心,也讓客人願意在Mall待更久,花更多錢,這與冷酷的「購物之都」香港相比可說是有人性多了,香港shopping地點很多,但多不提供休憩椅,要休息請花錢進咖啡店或餐廳休息,明顯表達一種金錢至上的態度-「我就是要賺你的錢,任何服務請先繳錢。」

 

 

10點步行回飯店,仰頭望見巨大閃耀的義大摩天輪,一輪遺落凡間的的絢麗彩碟,在夜空中幻化著千變萬化的五彩繽紛,魅惑人心,真是太美了

DSCN1973.JPG  DSCN1974.JPG  DSCN1976.JPG  

 DSCN1978.JPG  DSCN1977.JPG  DSCN19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