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而言,沒有好連續劇加味的生活,雖然不至於過不下去,但咀嚼起來總少了點什麼,在迎接10月大戲-日劇『半澤直樹』前,9月我遇上了清新優質的台劇『沒有名字的甜點店』,紓解了我的連續劇荒,也對台劇重新燃起希望。

 11626.jpg  

 

初看『沒有名字的甜點店』腦中立刻連結到日劇『西洋古董洋菓子店』,

不過開朗陽光的風格、溫馨順暢的劇情、可愛有型的人物略勝『西洋古董洋菓子店』一籌,劇中每個角色性格鮮明,我都愛

張榕榕飾演的法國藍帶甜點師傅著實較只有帥氣的藤木直人有說服力,而陽光男孩劉以豪所飾演的神秘背包客更將『西洋古董洋菓子店』中角色性格模糊的瀧澤秀明比下去,14集高低起伏的劇情裡沒有100%的壞人,卻扣人心弦,最精采的倒數兩集活生生牽動我的淚腺,看著看著不知不覺留下兩行熱淚!(不破梗、不踩雷,請愛看好戲的戲迷們自己欣賞去〜)

每集搭配主題呈現的法式甜點則深深吸引著愛吃客的眼與胃,那「飛碟馬卡龍」上哪買呀?

 

其實台灣戲劇並不輸日劇,只要肯用心 ( 重點 1 )、肯動腦 ( 重點 2 )肯砸錢重點 3,但若沒有重點1+2,這錢就砸得浪費,凱子變呆子了 )。另外,拜『沒有名字的甜點店』之賜,我對台中不熟但卻有了美好的印象-好寬廣、好生活、好文化的城市!

而常被外人批評「傲氣逼人」的法國人也在此劇中展現可愛、親切的一面,原來巴黎並非只有時尚精品,更充滿了細緻人文的美味甜點精品。

 

『沒有名字的甜點店』十分值得推薦的一部好戲!

 

 

我有個習慣-迷什麼就想吃跟「迷什麼」有關的食物,迷港劇時天天吃燒臘也不膩、迷韓劇時天天吃韓式料理也甘之如飴、迷日劇時週週一定吃ㄧ次日本料理

9月既然迷上『沒有名字的甜點店』,家裡冰箱開始必備甜點,無奈精美法式甜點難覓,入手了有名的台灣大溪「拿破崙派」,酥脆餅皮、用料實在,解解饞挺不賴!

DSCN1655 (450x282).jpg  DSCN1661 (372x4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