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看過港劇或港片的人對這種西式香港早餐想必不陌生,味道很道地,但對於偏好「多多菜、少少肉」的我來說,這份「澱粉多多、蛋白質多多」的早餐實在不是我的菜!

DSCN0782.JPG  

 

 

大陸在一胎化政策下,「媽寶」頻傳,但這次在香港機場,我倒親眼見識了「虎父」教育(非虎媽)!

 

繼上一篇所言,能到香港消費的陸客大都經濟條件不錯,回程在香港機場手扶梯上看到一段有趣的實境秀-

 

一位中廣身材的大陸爸爸,常見的好野人低調裝扮簡單舒適但看得出高級質料的黑色圓領線衫、米色休閒褲,身後跟著一位淚漣漣、看似小一的小朋友,小朋友邊走邊哭邊說:「我想買那個!我想買那個!」

虎爸冷靜回應:「剛剛問過你,你說不要!」

小男孩拉高聲音鬧脾氣:「我現在想要啦!」

虎爸面不改色:「剛剛你說不要。現在已經沒有機會了。」

(這是教育小朋友「機會稍縱即逝」的道理嗎!?)

 

小朋友繼續哭著、跺腳、紐身體。

虎爸嘆了一口氣但態度堅定的說:「你這樣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哇!!這是對小一生說的話嗎?太成熟了吧

 

出乎我意料之外,小男孩似乎真聽懂虎爸的堅持,自個兒擦乾眼淚停止哭泣、靜靜走著,此時虎爸回頭恢復慈祥笑靨一把抱起小男孩說:「我們下次來時再買。」

小男孩乖乖地點點頭。

 

〜THE END〜

 

 

看多了把小孩寵上天的「媽寶」教育,不禁為這威慈並具的「虎父」教育鼓鼓掌!

生養小孩容易,教育小孩難,精英教育不僅是從小開始,更是在小地方展現!

 

 

這不是在香港,而是在台北松山菸廠。

純粹覺得這台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東西很童趣!

DSCN10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